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日期:2021-04-0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学、往实里做,4月7日下午,市水利局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读书班,后续还将组织多次专题读书班。此次读书班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丽娟督学,全局机关副处长以上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

会上,任丽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重庆历史文化特别是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1945年中国共产党第六届中央委员会扩大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相关内容。全体党员干部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精读,认真做好笔记,共同领会党史中蕴含的理论知识和革命精神。

任丽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讲过“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举办市水利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不仅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规定动作”,也是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的现实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办好读书班的重要意义,沉下心来扎实开展学习,从党史学习过程中汲取前行之力,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求,研究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用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集中学习后开展了交流研讨,同志们结合实际,纷纷谈体会、谈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在学,关键在悟,落脚在为群众办实事,开创水利建设新局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学到的历史经验和科学方法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细化落实举措,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