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农村水利水电暨农村饮水安全“一改三提”现场工作会

日期:2021-03-30

3月25日,市水利局在忠县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农村水利水电暨农村饮水安全“一改三提”现场工作会,市水利局副局长刘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忠县政府副县长成鸿羽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卫生健康委、市水利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39个有农村水利水电任务的区县水利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科室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忠县东溪水厂和黄饮水库中型灌区示范区,详细了解了忠县农村饮水、灌区运行情况。会上,忠县、铜梁、城口、北碚等区县分别就农村饮水、城乡供水一体化、灌区建设、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小水电清理整改作了经验交流。农水水电处、市农水水电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农村饮水、灌区建设管理、农村水电业务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传达了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十三五”全市农村水利水电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十四五”全市农村水利水电工作总体思路。

刘正平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市农村水利水电方面的领导重视程度、投资力度、管护力度、部门合作力度等方面前所未有,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刘正平强调,党中央国务院、水利部和市委市政府对“十四五”时期农村水利水电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坚守底线任务,提标准强质量,创新体制机制,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农村水利水电工作。要以农村供水、中型灌区和小水电为着力点,推动农村水利水电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一改三提”为抓手,持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立足西南山地实际,建设具有重庆特色的多功能灌区,深入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稳步推进小水电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保持良好作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农村水利水电工作队伍,奋力开启农村水利水电工作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