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暖心关怀 局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日期:2021-02-08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8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带领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同志走访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同志。

吴盛海先后来到退休老同志张朝贵、傅钟鼎、陈顺家里,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对全市水利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对老同志们多年来为全市水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祝愿他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慰问中,吴盛海向老同志们简要介绍了全市水利发展情况。他说,过去的一年,我们学思践悟谋划未来,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学笃行、指导实践,科学谋划重庆水利发展蓝图,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全线开工,水利工程三年行动成果丰硕;我们只争朝夕强弱补短,将农村饮水安全作为水利扶贫的首要任务,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水利扶贫圆满收官,农村饮水安全实现动态清零;我们紧盯风险防灾减灾,夯实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基础性工作,及时监测预警预报,提前2天发布长江“20.8”洪水预警,提前8小时发布綦江“6.22”洪水预警,防汛抗洪取得全面胜利,全市“未亡一人、未溃一堤、未垮一坝”,有力确保了江河安澜;我们乘势而上管河护河,推动水生态持续向好,河长制工作务实有效,全市地表水国控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水资源管理连续四年获国务院考核“优秀”;我们严字当头管党治党,强化机关党建“三基”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顺利完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让水利发展与机关党建相融促进。当前,重庆水利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尽管面临经济大环境的压力,在新的一年里,严格按照水利部党组及重庆市委部署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更加坚定不移地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相信通过全市水利人共同努力,一定会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实现重庆水利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

吴盛海说,老同志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无论是革命时期还是建设时期,始终坚守入党初心,牢记使命职责,兢兢业业、不懈努力、默默工作,为重庆水利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各位老同志在安享晚年幸福生活的同时,发挥宝贵的经验优势、智慧优势和政治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重庆水利,为重庆水利发展多出主意、多提意见。老同志们表示,水利工作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看在眼里、喜在心头,足以证明局党组一班人思路之正确、工作之务实,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发挥余热,为重庆水利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推动水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局领导任丽娟、刘正平、谢飞、罗治洪、刘家明先后带队慰问了部分离退休困难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