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峰召开长征渠引水工程(重庆片)规划修编专题推进会

日期:2021-01-15

近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峰在水利大厦26楼会议室召开长征渠引水工程(重庆片)规划修编专题推进会。

会议强调,长征渠引水工程纳入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资源安全保障的重要水基础设施工程,是“一区两群”特别是主城都市区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范例的重要基础性保障工程,是谋划主城都市区两轴水源保障、构架主城都市区现代化水网的重要工程。

会议要求,要深化研究工程功能和定位,打破传统水利观念和概念,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创造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范例”战略思想,以“防洪水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为导向,采用创新性思维,统筹性思考水网布局,进一步加快前期工作、深入研究长征渠引水工程同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的关系,加快工程规模、规范范围等前期规划论证。

市水利局总工程师、总规划师,规计处、调水处、市水利发展研究中心,市水电设计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