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重庆市水利局研究部署2021年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

日期:2021-01-08

1月6日,重庆市水利局水资源处、水资源中心、水文总站联合召开会议,共商2021年水资源管理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飞到会指导。

会上,水资源处、水资源中心、水文总站相关同志围绕跨界河流水量分配、地下水管控、生态流量监测、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取水许可标准化管理、用水统计调查、水资源公报编制、水文监测体系建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2021年工作建议。谢飞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与大家交流探讨,深入剖析了当前我市水资源管理工作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对未来水资源管理工作进行了系统研究谋划,进一步厘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形成了共识。

谢飞指出,一是要有充分的危机感,与江苏省、浙江省等传统水资源管理强省比较,我们在发展理念、执行力、人才汇聚方面还存在差距;二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长江经济带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水资源管理工作重大背景变化,认真梳理近两年工作思路,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落实在全市的水资源管理工作中;三是要与局内有关处室、市级有关部门加强联系,抓好统筹协调工作;四是要强化培训指导,一方面要深入基层开展指导和监督检查,提升基层人员业务能力,另一方面我们自己要走出去,学习水资源管理工作先进地区的发展理念和工作思路;五是要围绕重点工作科学制定考核制度,以考核促进重点工作开展;六是要谋划开展今年的水资源管理专项行动,围绕水资源管理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区县切实履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