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潼南区大石桥水库工程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日期:2020-12-30

12月24日至25日,市水利局组织对潼南区大石桥水库工程进行了下闸蓄水阶段验收。验收委员会一行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及沟通交流,同意该工程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大石桥水库是一座具有农业灌溉、城区应急水源、场镇供水及农村人畜饮水等综合利用功能的中型骨干水利工程。该工程主要由大坝枢纽、应急水源和灌区工程等三部分组成,最大坝高27.5m,水库总库容1413万m³,死库容439万m3,调节库容达到701万m3。建成后提灌解决龙形镇、古溪镇、群力镇和桂林街道等4个镇22个村共4.24万亩蔬菜基地的灌溉用水;解决灌区内龙形、古溪、群力3个场镇共计4.55万人生活及工业用水;解决规划水平年灌区内4个乡镇3.56万人农村人口、6.58万头牲畜的饮水问题;在满足灌区场镇和农村人畜用水1.1万m3/d的情况下,还可保障城区应急用水98天,切实满足应急供水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