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副局长卢峰赴黔江调研“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工作

日期:2020-11-16

11月12日至13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峰带队赴黔江区督导调研“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工作。

卢峰一行先后到在建的阿蓬江防洪治理工程濯水段、规划的大型水库渔滩水库选址现场、在建的瓦窑堡水库等在建及规划的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十四五规划需求。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全力保障水安全、大力抓好水民生、着力改善水生态。

实地调研后,卢峰主持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黔江区水利工作汇报,并对黔江区“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提出要求。一是要“登高望远”, 要着眼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从2050年倒逼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再由2035年目标倒逼“十四五”规划目标。二是要“脚踏实地”,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水利的定位和阐述上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结合“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及“一区两群”发展战略,结合“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城市名片,结合黔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市级“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上下联动,寻找水利工作的重点和目标。三是要“突出重点”。突出防洪保安、供水保障体系建设、水生态环境保护、水利工程管理、智慧水利建设等内容。四是要“分类施策”。要分门别类思考落地的措施,规划要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管控性、融合性,水利发展牵引带动其他产业发展,同时也要为产业发展服务,要充分考虑农文旅产城景有机融合及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