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重庆市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现场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0-10-12

9月27日,重庆市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现场推进会在巴南区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巴南区区长何友生出席会议。会议由重庆市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联合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水利局局长吴盛海主持。

巴南区、黔江区、开州区、梁平区、武隆区、城口县、丰都县、巫溪县、石柱县、彭水县政府分管负责人,万州、涪陵区等23个政府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市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联合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34个区县、万盛经开区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巴南区小水电生态流量在线监控平台,三巧湾电站等3个清理整改现场点;听取了巴南区、万州区、开州区、忠县、巫溪县在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中的经验交流发言,小水电清理整改联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全市小水电清理整改完成情况;启动了《重庆市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客观辩证地看待小水电的生态环境问题,以大局意识来推动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要把握时间节点,全力打好小水电清理整改百日攻坚战;要加强工作保障,压实主体责任,分工协同推进,做好风险防控,维护社会稳定,严格工作纪律,加强检查督查。

会议要求小水电清理整改执行周调度、周通报制度,压实市级部门督导责任,区县政府主体责任,确保今年12月底前完成清理整改任务,2021年2月底前向国家相关部委报告验收销号并接受国家部委的抽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