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重庆市召开三峡重庆库区消落区治理现场推进会

日期:2020-09-27

9月17日,重庆市召开三峡重庆库区消落区治理现场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李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精神,坚持生态效益为核心,以保护为主、修复为辅,科学有序推进消落区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主持,各库区区县、市水利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和农工党重庆交通大学支部、西南大学、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三峡重庆库区消落区治理所取得的成效,通过系统治理,全市消落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恢复了自然景观,改善了人居环境,维护了库岸稳定,保障了城镇安全,移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得到增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精神。坚持生态效益为核心,以保护为主、修复为辅;且以自然修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科学有序推进消落区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会议要求将消落区划分为保留保护区、生态修复区和工程治理区进行分区治理,因地制宜采取保护与治理措施。进一步深化论证生态调节坝(闸、堰),深度探索消落区治理模式。强化消落区监管和地质灾害安全防护,加大“清四乱”力度,将消落区治理与乡村振兴、城市提升、三峡后续规划和重大项目实施等相结合,系统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