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长江委向重庆市水利局发来感谢信

日期:2020-09-23

近日,长江委向重庆市水利局发来感谢信,对市水利局在今年汛期,特别是在应对长江4号、5号洪水和嘉陵江1号、2号洪水期间对长江流域防汛抗洪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对市水利局对长江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感谢信指出,今年长江流域发生多次强降雨过程,长江、嘉陵江、乌江齐发编号洪水。特别是7~8月长江连续发生5次编号洪水,长江干流及主要支流多站水位超警戒、超保证甚至超历史,寸滩站洪峰流量达74600立方米每秒,最高水位达到191.62米,防洪形势及其严峻。

感谢信认为,入汛以来,市水利局勇于担当,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强化值守和联合会商,主动服从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大局,科学调度彭水、草街等水库拦蓄洪水11.8亿立方米,显著减轻了本市及长江中下游防洪压力。特别是在长江5次编号洪水期间,市水利局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充分利用信息共享、群策群防和安全管控机制,扎实开展库区巡查和监测工作,共同做好了三峡水库库区防洪安全工作,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轻了洪灾损失,为成功应对长江多次编号洪水和嘉陵江、乌江编号洪水作出了重大贡献。

感谢信表示,当前长江流域仍处于汛期,水旱灾害防御任务依然艰巨,希望市水利局继续和长江委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共同夺取今年长江流域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