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水利部定点扶贫重庆工作组召开定点扶贫挂职干部座谈会

日期:2020-09-21

9月18日,水利部定点扶贫重庆工作组召开定点扶贫挂职干部座谈会。市水利局副局长、水利部定点扶贫重庆工作组组长官学文主持会议。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出席会议并致辞,水利部派驻万州区、武隆区、丰都县、巫溪县、城口县的定点扶贫挂职干部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畅谈挂职体会,交流工作心得,对脱贫攻坚收官之后水利如何助推乡村振兴提出了思路和建议,局配合定点扶贫牵头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水利部从1986年起开始对重庆定点帮扶已达34年,特别是自2016年承担对重庆城口、巫溪、丰都、武隆、万州5个区县定点扶贫工作以来,始终把做好定点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发挥行业优势,全面实施“八大工程”,从资金倾斜、项目支持、技术帮扶、选派挂职干部等方面给予大力援助,成功助推万州区、武隆区、丰都县、巫溪县、城口县脱贫摘帽,为高质量发展夯实了水利基础。定点扶贫挂职干部更是扎根基层,不畏艰辛,作扶贫攻坚的宣传员、指挥员、战斗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见证了伟大。

会议要求,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收官大决战的关键时期,各位挂职干部要保持一如既往的干劲,不停顿、不放松、不懈怠,慎终如始,抓好“八大工程”落地见效,配合区县做好当前脱贫攻坚普查和年底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与此同时,也要认真总结定点扶贫取得的成效、经验、亮点和典型案例,采取丰富多彩形式大力宣传,弘扬正能量,充分展示水利人的风采。

会前,还组织水利部定点扶贫重庆全体挂职干部赴南川鱼枧水库智慧水利工程和金佛山大(二)型水利工程实地考察调研,使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受到了启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