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召开9月洪旱趋势月度会

日期:2020-09-21


近日,市水利局在水利大厦17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9月洪旱趋势月度会商会。会议总结回顾了8月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9月份的洪旱趋势。市水利局副局长谢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水利部、长江委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水利部门成功迎战了8月份的2次长江编号洪水、2次嘉陵江边编号洪水,将“20.8”过境洪水的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

会议要求,一是9月份我市部分中小河流可能会出现超警超保洪水,长江、嘉陵江、渠江、涪江也可能发生过境洪水,全市水利系统要坚持底线思维,压实责任,发挥持续作战能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继续强化24小时领导带班及值班,继续对区县防御值班值守情况进行全面抽查清点,确保“三个责任人”在岗位、在状态、在一线。三是在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前提下,抓住每一次降雨时机,积极引水入库、入塘、入堰、入渠,做到应蓄尽蓄,力争确保生活、生产、生态用水三不误。四是要求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对辖区内水利工程和防洪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一手抓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一手补齐水利设施水毁修复短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