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副局长卢峰为分管处室(单位)讲党课

日期:2020-07-06

7月3日,市水利局副局长卢峰同志为分管处室(单位)讲了题为“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推动水利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党课,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以身边事、身边人开展“以案四说”,对局党组提出的“三不承诺”“五不一乱”要求进行再强调、再提醒、再警示。

卢峰指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复工复产,克服了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初步取得了抗役的伟大成绩,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重庆水利系统在抓抗击疫情和自然灾害的同时,众志成城、克难攻坚,保证了行业投入的正增长,成绩的取得难能可贵、弥足珍贵。大家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千万要牢记党的规矩,牢牢守住底线和红线,不要被胜利冲昏了头脑,不要越雷池一步,不要踩任何红线,越是喜上眉梢的时候,越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卢峰强调,全体党员必须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一是认清当前腐败的特点和根源,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身边的既发案件为反面教材,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二是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倡导廉洁文化,尽职尽责助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卢峰对全体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把工作当作事业干。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二是要紧盯工作目标。时间过半,目标任务完成是否过半,完成了的要继续巩固、提升,没有完成的要查漏补缺、迎头赶上。三是要有担当精神。要以积极的人生态度,以排除万难的决心去面对和克服工作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去解决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难题,以实际行动彰显水利人的担当精神。四是要有严明的纪律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必须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律,牢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洁身自好、廉洁奉公,自觉践行好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五是要做到“四个三”。即“三个区县”(支持区县、服务区县、发展区县)、“三个着眼”(着眼破解人民群众涉水事务不平等不平衡的问题、着眼协调并帮助解决区县党委政府想干想办的涉水事务、着眼依法依规服务区县水利部门想干想办的涉水事务)、“三不放过”(争取水利资金投入时,不放过中央财政投资、不放过市级财政投资、不放过区县财政投资)、“三种行为”(思路决定出路、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

卢峰向全体党员同志再次强调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再一次重申了“三不承诺”“五不一乱”要求。要求全体同志自觉担当重任,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具体岗位工作中,为助推水利事业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献力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