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开展2020年度小型水库运行安全专项暗访

日期:2020-07-01

为认真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督”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强已成水利工程的监督管理,聚焦小型水库运行安全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整治, 6至10月市水利局将派出暗访组对全市38个区县150座小型水库运行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暗访。

6月29日,市水利局副局长刘正平率队赴渝北区胜利水库开展了一次现场培训,剖析暗访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疑点,进一步明确检查重点和工作要求。

刘正平强调,要高度重视小型水库运行安全暗访工作,通过暗访排查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针对小型水库管理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特别是对落实“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情况不好的要进行督促整改,确保工程安全度汛。要着力解决检查不到位、整改不到位、排查不到位的问题,高标准的完成工作任务,切实体现出暗访工作的实际效果。要重视水库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宣传引导,防止出现因游泳、垂钓等发生的溺亡事件。

此次专项暗访是由市水利局运管处、监督处、防御处、水利运安总站联合组织的专项行动,具有检查时间跨度长,暗访工程数量多,工作标准要求高、覆盖度汛防御期等特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