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副局长卢峰安排部署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工作

日期:2020-06-30

6月30日,水利部召开2020年第3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视频调度会, 市水利局副局长卢峰在重庆分会场出席会议。会后,他赓即安排部署全市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工作,要求全局各业务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和市水投集团要抓前期、促分解、抢开工、推建设、争投资、重统计,加快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进度。

卢峰指出,截至目前,全市已落实各类水利建设资金超过200亿元,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完成率超过30%,全市各区县和各项目类型投资计划执行完成情况不平衡,总体上与“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有一定差距。

卢峰强调,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要确保年底实现“一般水利工程完成投资80%,重大水利工程完成投资90%”的目标,全市水利行业抓建设要高度重视、力度不减、措施更硬。一是抓前期。努力推进各类水利项目的前期工作,为项目及时开工创造条件,宁要项目等资金,不要资金等项目。二是促分解。市级和区县要及时将中央水利建设各项投资计划分解落实到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实施。三是抢开工。必须完成今年市政府交给水利行业的任务,水源工程新开工15座,力争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全面开工,面上水利项目在9月份实现开工率100%。四是推建设。在保汛期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合理组织施工。要采取暗访等多种方式,督促、指导区县抓好水利工程建设。五是争投资。各业务处室要进一步对接水利部相应司局,争取更多的水利资金投向重庆。同时要加大市、区县财政资金的争取力度,努力争取更多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长期低息贷款投向水利。六是重统计。加强对区县统计业务的培训和指导,加强统筹协调和平衡工作,实事求是地开展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不漏统、错统、虚统。

局总规划师、规计处、财务处、建设处、调水处、水资源处、农水水电处、水保处、水文与防御处、水利发展研究中心、市水投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