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副局长刘正平主持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日期:2020-06-29

6月23日,市水利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局17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体会议。刘正平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市水投集团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高温汛期,雷电、暴雨、高温极端天气增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水利行业领域风险增大,要切实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扎实抓好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各处室(单位)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做好业务范围内的整治牵头工作,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安全无事故。二是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重点做好风险源排查,强化危化品及爆炸物的管控,加强汛期值班值守,确保信息报送及时,情况处理高效。三是做好极端天气的预测预警预报工作。要与区县、项目建立直接联系,确保信息互联互通,指导精确,隐患排查整改及时,抢险救援工作准备充分。四是加强高温汛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各类场所的消防检查,督促水利工程施工作业场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严防因高温天气引发及其骤变中暑和生产安全事故。五是加大巡查暗访力度。采取“四不两直”检查方式,多到一线点位上去检查,要善于发现问题和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六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根据疫情的变化,进一步调整、细化疫情的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不误。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安全生产相关文件,总结了第二季度全市水利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情况并部署了第三季度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