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多个市级部门来南开展联合巡河调研

日期:2024-03-29

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市住房城乡建委、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来南开展联合巡河调研。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大溪河源头水源保护、半溪河排口整治、大溪河幸福河湖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随后听取河长制、饮用水源地保护、城市生活污水治理、大溪河流域治理、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等方面工作汇报。调研组对南川落实河长制、保护河湖生态环境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调研组指出,南川是大溪河源头,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增强“上游意识”、扛起“上游责任”、体现“上游担当”,守护好大溪河上游“一江碧水”。调研组要求,要以大溪河幸福河湖建设为主线,以河长制为抓手,强化部门联动、流域协同,推动形成大溪河保护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加大管网排口整治力度,全面消除农村黑臭水体。要持续强化河道岸线管控,纵深推进河道“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要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减少氮、磷等面源污染物进入水体,推动大溪河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大溪河(南川上游段)区级河长陈松,区政府副区长、区副总河长李恩华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