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璧山:举行再生水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27

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25日,“开源节流,综合利用,让再生水成为城市新动力”再生水主题宣传活动在璧山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水利局、市机关事务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水资源事务中心、市城市供节水事务中心、璧山区水利局、璧山区机关事务局、重庆市璧山区碧清水务有限公司和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联手策划组织,旨在面向社会、群众介绍城市“第二水源”的重要性以及目前可利用方向,宣传《节约用水条例》等法律法规,普及节水、用水基本常识,动员大家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参与水治理。

活动当天,首先在璧玉广场率先开展再生水利用现场宣教活动,现场展桌上放置了生活污水、再生水和自来水三种水样,由观音塘污水处理厂技术人员专门讲解再生水处理技术、水质比对、利用方向及要求。随后组织企业、学生、群众代表参观观音塘污水处理厂及再生水市政用水接水桩,近距离深入了解污水治理、再生水利用全过程。下午,在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同德广场面向高校开展节约用水、再生水利用主题宣传,通过与大学生们交流互动,树立“爱水、惜水、护水”意识。

作为全国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区,璧山区在致力于再生水利用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引导的基础上,希望通过这些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引起社会各界对“再生水”的关注并为之行动,多方位展现璧山区再生水利用特色,普及再生水利用的生态文化,提高社会公众对再生水利用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增强使用再生水意愿,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再生水利用配置工作的良好氛围,持续推动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让再生水成为城市新动力,为璧山区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