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长寿区四举措开展“3.22”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27

为隆重纪念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自3月22日开始,长寿区水利局紧紧围绕“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活动主题,多举措开展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区知法懂法意识和水资源保护意识,引导广大市民培养节水、爱水、惜水、护水和依法用水的习惯,让更多人成为节约用水、保护母亲河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一是现场集中宣传,营造宣传氛围。3月22日,区水利局在长寿区协信广场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现场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展示了保护水源、节水建设、水土保持等10类水利专题展板,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解说答疑,并派发多种节水宣传物品。活动当天,共解答群众问题500余次,发放宣传主题手提袋2000个、节水宣传围裙1000个,节水宣传手册、海报2000余份。

二是线下公益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区水利局联合长寿日报、长寿电视台等媒体,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开展线下公益宣传,通过广场、商场、企事业单位LED屏滚动播放主题宣传口号和节水标语5000余次。同时,通过长寿电视台、人人长寿APP、电影院、机关、学校等媒介播放原创节水动漫宣传公益广告,观看人数达10万人。

三是网络有奖竞答,激发宣传趣味。3月22日至28日,人人长寿APP客户端、长寿日报微信公众号开通了“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网络有奖答题窗口,市民通过答题可以参与线上抽奖,该形式不仅增进了市民参与的热情,还激发了市民节水、学法的浓厚乐趣。活动当天参与答题已达2万人次。

四是“五进”节水宣传,拓展宣传阵地。主题活动期间,区水利局深入开展节水宣传进街镇、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五进”活动,广泛宣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节水知识,向各系统发放宣传主题手提袋1000余个,主题宣传画、节水海报等1000余张,进一步促进全社会养成惜水、爱水、护水习惯,营造浓厚的水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