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綦江:节水知识“流”进户外课堂

日期:2023-03-24

3月22日,綦江区水利局联合区教委、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创新活动方式,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科普活动。开放綦江城市饮用水源地鱼栏咀水库、城市水厂文龙水厂及城市污水处理厂,带领綦江区陵园小学五年级全体学生106人实地参观,切身体会水资源的珍贵,生活饮用水的宝贵,污水处理的可贵。增强学生对水的了解,认识水的全生命周期。

本次活动主要是让学生认识水的全生命周期,从鱼栏咀水库蓄水,渠道输水到文龙水厂,经过处理后进入千家万户,排水到污水处理厂净化处理达标后,排入綦江河,最终汇入大海。在经过海洋、陆地的蒸发进入大气循环,最终形成降水,周而复始的循环过程。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水资源的重要性,特别是自去年七月以来綦江区经历的夏、秋、冬、春四季连旱,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以实地参观的形式,触发学生的节约用水意识,再由学生带动家庭,进而影响到整个社会,让全社会都参与到节约用水的行动中。

接下来,区水利局还将组织节水宣传进社区、进小区、进学校、进单位,让广大市民了解水资源的重要性,营造全社会爱水惜水节水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