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合川区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日期:2023-03-17

为做好2023年水文测报工作,确保“测得到、测得准、报得出、报得及时”,当好水情“监测兵”,合川区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立足防大汛,抗大洪,力求顶得住、测得到、报得出、报得准的工作准则,积极开展了各项汛前准备工作。要求汛前准备要做到早准备、早检查、早落实,并在人员、预案、物资、技术、安全准备上做到“五到位”,为助力2023年区水利局科学决策,精准指挥调度防汛减灾工作提供有效参考。

一是提前部署,1月修订完成各站测流方案、测站任务书、超标准洪水预报方案下发各站,校核各站点防洪特征值水位。更新补充完善各项技术标准规范,规范技术档案管理。

二是加强设备检查维护,2月完成各类测验设施设备检查维护工作,含96处雨量观测设备巡检滴定工作;高标准完成基础数据复核工作,对下辖水文站大断面、起点距及72个水准点和136根水尺进行校测;核查报汛软件安装及使用,报汛网络保障,复核水位流量关系线及警戒水位等防汛基础数据。制定各站超标洪水测报方案,同时完成大断面补测和水尺增设工作,确保水文数据准确性。

三是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本着“安全无小事”的原则,对下辖测站用电、用水、用气等设施设备,备用电源、缆道设施、消防器材等进行细致检查维护,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