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充分发挥水利担当精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日期:2022-11-22

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充分体现勇于担当水利精神,县水利局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及青年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一是组织有序,发挥服务基层作用。水利局印发《云阳县水利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构建完整组织领导体系,综合协调组、机关防疫组、行业防控组、社区帮扶组、应急处置组各司其职,全力做好水利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水利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制定应急处置机制,让农村饮水安全有保障,确保了各水利工程达到序时建设进度。

二是党员冲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城市基层党建“共驻共建”工作要求,水利局作为共驻共建牵头单位,协调配合各单位,先后派出数名党员干部深入白云社区,做实社区街道防疫要求宣传,做细区域内娱乐场所关停落实情况排查。社区内集中聚集的娱乐场所均关停,社区居民表示充分理解并全力支持防疫工作。各共驻共建单位协调有力,确保了社区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青年担当,发挥新时代青年力量。自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白云社区信息录入人员短缺,为克服该问题,县水利局青年干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自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已有70余名水利青年走进核酸检测一线。他们自行培训,确保每名干部熟悉核酸信息录入流程;他们互帮互助,共享平板电脑、充电宝等资源,确保次日核酸录入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白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