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巫山:“三强化”统筹水利发展

日期:2022-11-22

一是强化水利生态支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建设美丽巫山奠定了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全面完工两坪溪沟、龙溪古镇等5个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新建堤防和护岸5.8公里,整治消落带5.15万平方米;按期完成64座小水电站清理整改工作,生态基流监测在线率达99%。

二是强化安全生产监管。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确保安全生产有人抓、有人管,全力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开展质量安全检查154次,发现整改问题隐患212处,指导12家企业完成“两单两卡”及“风险明白卡”制作。

三是强化水旱灾害防御。部署7个工作组下沉各乡镇村社指导应急抗旱,采取集中送水到点、重点送水到户的方式,开展送水保人饮工作,累计送水7829车次,4.84万吨;严格落实水利工程防御责任,每日监测、及时预警,组织开展水库安全运行管理业务培训120人次,开展山洪灾害重点防治区应急演练140场次,水文测流238次,遥测雨量、水位巡检284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