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北碚区水利局迅速落实“四抓四防” 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农村供水保障

日期:2022-11-14

面对接踵而至的疫情、旱情,北碚区水利局科学部署“两手发力”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抗旱保供工作。

一是闻令而动,迅速响应。根据市水利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供水疫情防控和抗旱保供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北碚区水利局第一时间开展线上办公,对全区疫情背景下的干旱形势进行研判,明确了我区“四抓四防”保障农村供水水质安全措施。

二是统筹安排,两手紧抓。11月本地疫情发生以来,北碚区水利局统筹兼顾,做到早安排、早落实,确保中心工作推动有力,干部职工健康安全。一方面,配合区委组织部抽调16人紧急参加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另一方面,统筹安排干部职工抓好水利中心工作,成立2个片区农村饮水保障组确保全区疫情期间的农村供水安全。

三是果断处置,抗疫保供。11日,我区一处高山地区的隔离酒店,因人数增多出现了水压不足、水量偏少情况,区水利局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派出成立的农村供水保障片区工程组,对其进行有效处置,现已恢复正常。

目前,全区旱情总体可控,农村供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