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黔江区“四到位”保障冬季和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日期:2022-01-26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召开会议及早安排部署冬季和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全面压实乡镇街道主体责任和供水单位运行管护责任,调动219个村级管水协会和网格员,实现4048处面上供水工程有人管;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公布24小时受理电话,确保发生问题第一时间响应、处置、解决。

二是技术指导到位。紧盯冻损停水、干旱缺水、用水激增、问题反复“四大风险”,组建9个饮水保障工作组,督促指导乡镇街道、村社因地制宜制定应急供水预案,落实抽水蓄水、分时供水、应急送水、管道填埋包裹等应急措施,坚决防止出现缺水停水断水现象。

三是安全措施到位。加强村社供水日常管护运行,紧盯农村供水水厂、水质、水源三个关键环节,对排查发现的异常情况进行及时上报、处理,集镇供水水厂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谢绝无关人员进入,并定期对水厂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毒,确保安全供水。

四是疫情防控到位。开展动态监测,确保原水充足。对全区主要供水水源进行动态监测,实时掌握水源水量变化。强化日常巡查监管,组织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原水供应情况,并对近期供水短缺做了工作部署,针对部分村民用水困难现象,采取应急取水等措施,保障疫情期间群众安全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