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奉节县“三到位”保障冬季和春节期间群众用水稳定

日期:2022-01-26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召开会议及早安排部署冬季和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全面压实乡镇主体责任和供水单位运行管护责任,调动369个村级管水协会和网格员,实现2810处面上供水工程有人管;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公布24小时受理电话,确保发生问题第一时间响应、处置、解决。

二是技术指导到位。紧盯冻损停水、干旱缺水、用水激增、问题反复“四大风险”,组建13个饮水保障工作组,督促指导乡镇、村社因地制宜制定应急供水预案,落实抽水蓄水、分时供水、应急送水、管道填埋包裹等应急措施,坚决防止出现缺水停水断水现象。

三是资金保障到位。积极争取县级统筹资金647万元,用于供水工程维修养护和应急送水;补贴各村级供水管护协会3000元,用于储备应急供水物资和水质消毒药品,切实解决水量水质不稳定、供水保证率不高等问题,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