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河长办“联防联控”一体化破解“两区交界处”河流管护难题

日期:2022-01-14

根据市河长办水质监测结果通报显示,跳蹬河水质存在明显下降,沙坪坝区、九龙坡区高度重视,对水质恶化原因开展了联合溯源排查,发现西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建雨水箱涵存在雨污混排入河情况,导致跳磴河出现污染情况。

按照2021年10月12日市河长办召开的沙坪坝、九龙坡交界区域雨污管网整改工作座谈会议要求,两区积极响应,多次联合区内相关部门,通过现场调查、座谈会协商,制定了交界区域雨污管网整改工作实施方案。2022年1月11日两区河长办联合对西投公司雨污混接整改工作进行了督办,目前该司已完成污水管网的铺设,力争2月28日前完成该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

下一步,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河长办将进一步强化跨界区域河流监管,推动问题齐抓共管,并以此为契机破题“交界处”河流环境管护难点,共同维护跳蹬河河畅、水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