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酉阳县召开河长履职约谈工作会

日期:2021-11-29

11月29日上午,酉阳县副县长、副总河长、河长办主任黄艺同志主持召开河长制专题会议,对河长履职较差的乡镇总河长进行约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通报了全县1-11月乡、村级河长履职情况,有关乡镇总河长作表态发言。

黄艺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街道)总河长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河长制的重大意义,以对组织、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任务。二要压实河长责任。各乡镇(街道)总河长要严格执行《重庆市河长制条例》有关规定,进一步压实各级河长责任,督促乡镇(街道)级、村(社区)级河长按照《酉阳自治县河长巡查制度》工作要求,按时完成巡河任务。三要提高巡河质量。各级河长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试行)》《重庆市河长制条例》主要精神,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切实抓好巡河查河工作。四要严格追责问责。乡镇(街道)总河长要督促下级河长严格按规定开展巡河查河工作,并实行按月通报,对未完成巡河任务的乡镇级、村级河长要进行提醒、约谈、通报;需要追究责任的,依照有关规定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