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奉节县“六强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2021-11-29

一是强化动态监测。组建12个片区工作组,常态化开展饮水安全排查,定期检测水质,动态清零饮水安全问题67个,解决群众反映问题169件,整改水利部12314平台等信访问题21个、中央巡视和市级成效考核反馈问题4个。

二是强化项目建设。加快推进15座骨干水源工程建设,建成投用尖山、湾口、三蹬坡3座水库,草坪河水库即将下闸蓄水,新增库容1174万立方米;投资1.3亿元,实施农村供水保障“一改三提”项目39处,保障10.5万人饮水安全;维修整治因暴雨洪灾造成的水毁设施96处,惠及3.15万人。

三是强化运行管护。回购23座集镇水厂,交由县水电公司规范化、标准化运营管理;全面推行“党建引领、协会管水”,成立村级管水协会369个,落实维修养护资金500万元,通过“村民自治”“一事一议”确定水价及水费收缴方式,确保工程有人管、有钱管、有制度管、管得好。

四是强化水质提升。定期召开水质联席会议,加强丰水期、枯水期水质检测,强化源水、出厂水、末梢水达标管理,今年上半年水质合格率达95%。

五是强化冬春保供。千方百计做好今冬明春供水保障,建立网格化动态监测机制,紧盯高山易缺水区域,落实管网检修、应急供水措施,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需求。

六是强化后续储备。持续加大供水保障投入,“十四五”期间规划实施骨干水源工程18座,其中建成6座,开工7座,储备5座;实施11处集镇规模化供水工程和100余处村级供水工程规范化改造,不断改善供水设施条件,提升水量、水质和工程运行管护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