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合川区全面推进河长制治出“三江六岸”美

日期:2021-10-25

 一是河长治。开启“河长+检察长+警长”依法治河新模式,完善案件移送、受理、立案和通报协作配合制度。三级河长今年来巡河34674人次,巡河完成率达104.7%,与四川省开展跨境联合巡河12次。我市首位民间河长何波入选全国最美河湖卫士。 

二是水长清。36条市区级河流实现“一河一档”,国家考核的重点流域小安溪实现按期稳定达标,嘉陵江、渠江、涪江考核断面水质总体达Ⅱ类。联合广安建设跨界河流水质自动站5座,实现跨省界河流水质自动监测全覆盖。 

三是江岸美。排查“三排、三乱、三率”问题339个,已整改317个。新建堤防52余千米,疏浚河道300余千米,三江六岸种植各类绿植3.38万亩,建成南溪河生态湿 地公园等沿江公园1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