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永川区水利局强化水利保障惠民生

日期:2021-10-25

一是夯实水利安澜基础。消除病险水库安全隐患13座,全面完成22处水利设施水毁项目修复及临江河永川城区下游段等4条河段共21公里河道综合治理,有效提升城乡防洪能力。

二是提升农村饮水条件。关停小型供水站18座,改扩建水厂5座,新建供水管道3570公里,智能水表改造1万户,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

三是提高农田灌溉水平。持续加大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建设力度,投入资金1778万元,实施上游中型灌区建设,整治及改造骨干渠道近26公里,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5万余亩;同时投入资金932万元,在金龙镇、南大街推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预计年新增灌溉效益分别为240.99万元、200.88万元。

四是改善河库生态环境。投入资金2450万元,完成上游水库等4座饮用水水源地栽植乔木11000余株、灌木16000余株、水生植物18000余平方米,着力改善水源地周边环境。同时积极推进临江河、小安溪等流域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前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