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易大斌到东风水库开展巡库工作

日期:2021-10-22

10月20日上午,垫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东风水库库长易大斌在巡库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贯彻实施《重庆市河长制条例》,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着力发现解决突出问题,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河长制促河长治,共同保护好饮用水水源。

当天,易大斌冒雨沿库岸边走边看,实地查看了解水源地水质状况、水库周边卫生环境、水库临边居民生活污水处理和库区管理等情况,并现场劝离违法垂钓人员。他要求,各有关乡镇和县级部门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切实把饮用水源地保护好、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监管任务落实好。要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大力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着力解决违法垂钓、洗衣、游泳等问题。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扎实推进水库周边环保设施建设,教育引导村民提高饮用水源保护意识。要坚持工程治理与加强管理相结合,不断强化水库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层层压实、工作协调联动、问题发现交办、水质监测检测等机制,确保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