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奉节县多举措贯彻落实市第3号总河长令

日期:2021-10-22

一是“查改”并行。制定《奉节县提升污水收集率、污水处理率和处理达标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621名河长联动,紧盯污染源,全覆盖排查沿江沿河养殖场228家、排污登记企业801家,开展“河长+警长+检察长”联合执法3次,责令整改12家,整改率100%。

二是“建管”并重。改建县城污水管网9.2公里、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1座、检查井376座,疏浚城乡雨污管网42公里,维修更换水泵、井盖等181处,完成工业园区等5座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控设施安装,动态监测63家城乡污水处理厂出厂水水质,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6%、处理达标率达85%。

三是“奖惩”并举。建立完善河长制工作考核和河流水质达标考核机制,实施激励奖惩,将提升“三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绩考核,对综合考核排名前5位的乡镇(街道)、县级部门予以表彰,并适当倾斜河长制工作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