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全国节水办赴长寿调研节水工作

日期:2021-10-21

10月19日,全国节水办一级巡视员李烽、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飞一行赴长寿区调研指导节约用水工作。长寿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汇报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对我区节水工作进行调研。先后实地走访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区第三人民医院、晶山小学等一批节水单位,详细了解重点行业用水定额应用、先进节水工艺设备采用、雨水集蓄利用、再生水回用、管网漏损控制、节水制度政策等相关情况及节水成效,实地调研长寿区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工作的探索和实践。

调研组领导对长寿区在节水工作方面的举措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指出,希望长寿区进一步抓好节水工作,要对标对表,抓重点快突破,树立节水标杆,总结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大力推进农业、工业和城镇生活等重点领域节水,要切实做到政府主导、市场推动,将节水工作融合到城市经济发展和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

区委书记刘小强指出,此次全国节水办来我区开展专题调研,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支持。节水行动是一场攻坚仗、持久战,长寿区将以全国节水办落实国家节水行动调研为契机,根据水利部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健全法规,强化监管,创新机制,继续挖潜,切实把节水工作抓实抓好,真正抓出成效,努力把长寿建设成为全市节水行动的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