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合川区持续加强水土保持监督

日期:2021-09-18

一是部门联动。区水利局与区交通局联合开展交通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对7个在建道路项目排查出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存在的5个问题。配合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对全区26家矿山企业开展绿色矿山建设“回头看”联合监督检查,提出了全面落实水保措施、及时开展水保监测等50余条具体意见。召开区水保委员会联席会议1次,与区工业园区、区住房和城乡建委等单位召开水保工作对接会5次。

二是信息共享。区水利局与区发改委、区住房和城乡建委、区税务局等单位共享项目立项备案台账、施工许可台账、水保方案审批台账和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台账。上半年通过立项备案台账、施工许可台账排查出水土保持“未批先建”项目12个。通过对比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台账排查出未及时缴纳水保补偿费项目46个,涉及金额364万元。

三是依法监管。通过多途径开展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宣传,多形式依法开展监督检查,持续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落实。截至8月底,开展卫星遥感监管现场核查项目16个、在建项目监督检查38个,发出限编水保方案通知书12份、检查意见通知书10份。累计许可水土保持方案项目60个,较去年同期增长36%;备案水土保持设施验收项目55个,较去年累计增长223%;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1297.85万元,较去年累计增长4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