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武隆区水利局荣获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

日期:2021-09-14

近日,武隆区水利局荣获2020年度重庆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是武隆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武隆区水利局牵头负责了水利部定点扶贫、全区“两不愁三保障”中的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利扶贫集团结对帮扶工作,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有力。新建、续建水厂7座,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405处,巩固提升10万余人饮水安全,实现农村供水入户率100%;二是水利部定点扶贫推进有序。大力推动、积极协调水利部对武隆的定点扶贫。水利部多次到武隆开展扶贫调研,四年来累计投入资金10.6亿元支持水利项目建设。三是集团结对帮扶支撑有效。定期组织扶贫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落实2名扶贫第一书记和2名驻村工作队员,如期实现了石桥香龙村、白马杨柳村脱贫摘帽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