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沙坪坝区双总河长检查磁器口防汛工作

日期:2021-09-09

9月6日8时,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发布信息,“嘉陵江2021年第2号洪水”在嘉陵江支流渠江形成。预计9月7日11时嘉陵江磁器口段将迎来嘉陵江2号洪峰过境,最高水位183.9米,超过警戒水位2.9米,低于保证水位0.1米。9月6日下午,沙坪坝区委书记、区总河长唐小平和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常斌现场检查嘉陵江2号洪水过境磁器口防汛工作。

唐小平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阵以待、周密部署、科学应对,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唐小平指出,防汛工作责任重大,相关部门、沿江街道要周密安排部署,强化与上游水文部门沟通对接,加强水情汛情监测研判,切实做到精准预报。

唐小平强调,要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将险情通知到户到人,及时组织人员和财产安全转移。要紧盯重点部位,拉好警戒线,加强巡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动态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决不允许次生灾害发生。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相关部门、沿江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岗位、在状态、在一线,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要妥善做好后续工作,抓好卫生防疫、清淤、清漂工作,洪水过后要全力帮助大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要加强游客和流动人员管理,做好安全引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