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滕远东带队巡查杉木河流域

日期:2021-07-26

7月21日,城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城口县委政法委书记、杉木河河长滕远东带队巡河,实地督导“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及河道保护治理情况。

滕远东一行到杉木河修齐镇段、杉木河治平乡段及治平乡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察看河道水质及河道养护情况,详细了解场镇污水处理情况。 随后在治平乡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水利局、县住房城乡建委、修齐镇、治平乡2021年上半年河长制工作汇报和县、乡两级部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滕远东指出,杉木河通过系列管护措施,河水水质明显改善,河岸景观面貌一新,治理成效显著。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河流治理和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水资源管理、水生态修复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扎实做好水景观打造、水安全保障等工作。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为广大群众提供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滕远东强调,要抓好宣传发动,切实提高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河流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要抓好责任落实,严格落实行业部门主体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和相关单位协同责任,切实扛起依法管水治水重任。要依法推进河道治理工作,集中精力管好水、护好水、治好水、用好水。要抓好问题整改,严格按照生态环保要求,常态化做好沿河两岸的巡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确保河道长治久清。要抓好要素保障,根据人员县乡村换届情况及时调整在河长信息系统、更换河长公示牌,完善基础硬件建设管护,建立健全资金投入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治理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