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长寿区成功创建国家级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区

日期:2021-07-23

近日,水利部公布了第四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长寿区榜上有名。近年来,长寿区坚持“节水优先”治水方针,以“合理分水,管住用水”为目标,通过“四个抓好”成功创建国家级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区(县)。

一是抓好组织保障。采取建章立制、奖励激励、部门联动等一系列措施,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同时,成立由分管副区长任组长,17个部门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为节水型社会建设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抓好载体建设。在党政机关、新建小区、重点企业率先开展节水试点工作,安装感应龙头、绿化喷灌等节水器具2000余个。创建节水型企业7个、节水型小区19个、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51个。

三是抓好节水项目。投入资金约4000万元,实施灌区用水计量设施安装、城区供水管网改造、高效节水灌溉等节水项目20余个。同时鼓励企业自筹资金约500万元进行节水工艺改造。

四是抓好节水宣传。通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城市节水宣传周”、“节能宣传周”等活动,在电视台、长寿人人APP等开展线上节水宣传和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线下在19个街镇、99个城区居民小区张贴节水海报共2000余张,发放节水意识调查问卷1300余份,培养群众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习惯,营造了全区良好的节水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