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渝北区水利局部署水旱灾害防御暨水利安全工作

日期:2021-07-23

7月22日上午,渝北区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庆文组织全系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21日下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区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就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迅速将上级精神传达到位。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在本周内组织学习,迅速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到位,将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水旱灾害防御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做到有备无患,以临战状态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对河道、山洪沟、水库等水利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注重一切有可能发生的隐患预估,不打无准备之仗。

三是做好水旱灾害防范准备。强化预警预报,用好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提高水情信息发布及时性、准确性、科学性,做到早知情、早预报、早防范。做好物资储备、保管和使用,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和紧急救援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