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酉阳县召开2021年第二次总河长会议

日期:2021-07-23

2021年7月20日,酉阳县委书记、县总河长祁美文在县委5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二次总河长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县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在全县开展提升污水收集率、污水处理率和处理达标率专项行动的决定》等文件,安排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

祁美文要求,一要抓好水污染治理。深入打好河流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饮用水源地安全,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二要严格水资源保护。全面实施节水行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承载能力相适应,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果。三要加快水生态修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施市上规定的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实施全面禁渔,保护生物多样性,严查餐馆食用野生鱼等行为。四要加强岸线清理整治。加强水域岸线空间管控,推进河砂开采和河道整治结合,深入推进城市的防洪能力和滨水的颜值、气质。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县级领导带头管河、巡河、治河,各级河长知责、明责、担责、负责、履职尽责,强化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建立跨界行动和流域统筹机制,完善一河一策、一河一档,精准施治、系统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