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大足区水利局三举措提升农村供水安全保障水平

日期:2021-07-20

一是夯基建补短板。在通桥街道茅店社区、三驱镇长坪村、珠溪镇武胜村实施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程,铺设供水管网36.9公里,解决和巩固提升4867人饮水不安全问题;对智凤弥陀水厂新增日处理能力为2000吨的超滤膜处理设备1台套;更换龙水黄泥水厂等处理池滤料5处,改造净化消毒设施5台套、供水管网54.5公里。

二是优运行提水质。开展整合水厂7个,对2个水厂的制水工艺进行改造,建立农村供水安全保障相关制度3个。举办村镇供水工程管理技术及运行操作人员培训班,培训水厂负责人及技术人员80余人。聘请供水专家指导水厂制水生产工作20余次。

三是强监管促长效。督促各供水企业每天上报水质检测情况,定期或不定期监督检查供水企业运行管理情况180余次。与卫健委建立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监督共享机制,检测水源水76次、出厂水76次、管网末梢水230余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3个,整改问题3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