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秀山县扎实开展水文测报技术大练兵

日期:2021-07-20

为全面提高全县水文测报工作水平,按照市水利局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秀山县水利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6月份开始,持续开展水文测报技术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水文测验人员技术水平,确保数据测得到、测得准、报得出、报得快。

一是定方案。研究制定水文技术练兵工作方案,按照“实测+模拟”相结合的方式,由技术较强测验人员担任组长,每周围绕水准测量、降水观测、水位观测、蒸发观测、流量测验等水文基本测验技能开展练习。二是全覆盖。采取“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9个水文测站12名测验人员进行练兵全覆盖,让所有人员熟练掌握不同水文条件下的测报工作要领。三是找短板。通过“点上+面上”相结合的方式,针对练兵过程中发现的个性问题和普遍短板,每周召开技术练兵工作总结会,对测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问题台账清单。四是强提升。通过“自查+剖析”的方式,邀请专家对照问题台账清单,针对问题逐一自查剖析,逐条讲解培训,逐项整改提升,进一步提升水文测验人员专业技术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