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江津区采砂船舶集中清理整治工作见成效

日期:2021-07-19

为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从源头上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维护长江河势稳定和水上安全,江津区水行政等主管部门积极开展了采砂船舶集中清理治理工作。

结合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行动要求,按照“政府引导、依法处置、分类施策、船主自愿、适当补助”的原则,江津区水利主管部门自2021年5月份开始,启动了采砂船舶集中清理整治工作,在各部门和镇街的紧密结合、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7月12日,全区纳入整治共21艘采砂船舶,完成清理整治的共14艘,其中完成拆解工作的共12艘,迁移出境1艘,改造1艘;正在进行协商谈判6艘,司法保全1艘。此次采砂船舶清理整治工作有效巩固了打击非法采砂的成果,有力维护了河道岸线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