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秀山县马西水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日期:2021-06-24

6月23日,秀山县隆重举行马西水库工程开工仪式,标志着该工程全面进入施工阶段。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官学文,县委书记向业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英,县政协主席周传明等全体市管领导和县级各乡镇(街道)、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工仪式。

马西水库是重庆市首座智慧管理、以城市供水为主的中型水库,是全市“水源工程三年行动”的重点项目,纳入了2021年重庆市重点项目建设计划。项目位于平凯街道境内,坝址位于梅江河一级支流革里河中游,坝址以上集雨面积 30.2平方公里 ,河长19.68公里,总库容1292万立方米,最大坝高 57米,正常蓄水位410.0米。工程静态总投资4.6亿元,其中工程建安部分2.8亿元,征地移民和环境部分 1.8亿元。水库建成后,每年可向中心城区提供 1666万立方米生产生活用水,极大地提高中心城区供水保障率。

官学文代表重庆市水利局向马西水库工程开工建设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秀山作为重庆东南桥头堡城市,是在武陵山区展示全市水利建设水平和形象的重要窗口,希望参建各方充分认清肩负的重要责任,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全面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着力强化质量和安全监督,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把马西水库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满意工程。

马文森在致辞中指出,马西水库作为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兼具防洪和供水能力,该水库建成投用后,必将极大改善我县人居环境、生态环境和发展环境,助力全县建设武陵山腹地、渝湘黔鄂毗邻地区的中心城市。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以大发展推动大跨越,不断增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加强协调、积极服务,细化时间表,制定作战图,落实责任制,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用。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为本”意识,始终把工程质量摆在第一位,把马西水库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良工程、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