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赴东溪河巡河

日期:2021-06-23

近日,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到东溪河巡河时强调,县级相关部门和沿河乡镇要持续加强水污染源头管控,联动抓好河岸美化、污水处理、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河流水质长效提升。

陈强深入东溪河向二渔庄、乡里小院等农家乐附近河段,重点巡查沿河农家乐生活污水排放、河道消落带治理等情况。他指出,忠县东溪河流域自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以来,在相关部门、沿河乡镇的通力协作、积极参与下,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升。但水污染防治是场持久战,存在问题不容小视,需及时整改,并常抓不懈。

陈强强调,要抓好河岸美化工作。忠县东溪河畔是大型山水实景演艺《烽烟三国》演出地,沿河农家乐密集,又毗邻长江,河流污染防治要既抓“里子”又抓“面子”。要在现有绿化基础上,积极争取并推动相关林下改造项目的落地与实施,整体提升河道景观效果,真正实现水清河美。要抓好污水处理监管。严格规范沿河农家乐“三格式”化粪池的建设、运行管理,以及提档升级,不断提升污水收集处理水平;要完善星级农家乐奖补政策,明确奖补资金环保用途;要积极探索农家乐准入机制,将环保设施建设作为新建农家乐的必备要求,切实做好源头管控。要抓好宣传教育引导。加大《长江保护法》宣传力度,推出一批随处可见的宣传标识标牌,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推动河流水质持续向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