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奉节县坚持“两线作战”抓细抓实水旱灾害防御

日期:2021-06-23

6月18日—6月19日,奉节县持续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草堂河汾河站达到警戒水位。奉节县水利局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排危除险,抓牢安全度汛。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高度关注水雨情和中小河流涨水变化,做好预警预报,加强水库、山坪塘、山洪灾害重点区域等安全隐患和薄弱风险点排查,动态研判险情,严加防范,有效应对草堂河汾河站达到警戒水位问题,及时排除岩湾乡岩湾村1处山坪塘决堤风险。

二是未雨绸缪,做好保水抗旱。根据气象预测的7月中下旬奉节境内可能出现连续高温伏旱天气,积极动员指导乡镇政府、村社供水网格员,在确保工程安全运行的前提下,采取引、拦、蓄、提等有效措施,提前做好蓄水保水,实现应蓄尽蓄,全力保障伏旱天气群众用水需求。截至目前,全县水库、山坪塘实际蓄水量2298.3万立方米,占应蓄水量的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