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潼南区“四提升”增强水文监测能力

日期:2021-05-10

一是提升业务水平。组织开展水情值班制度规范、特殊水情应急报送、远程设施设备监管等内容的业务培训,截至目前共组织培训3场,培训专业技术人员40余名。

二是提升硬件基础。对各水文(位)站点的水准点、水尺、大断面测量以及雨量站的滴定进行调试,截至目前9个水文站、18个水位站、118个雨量站全部完成巡检;同时,购置水文监测备品备件100套,确保潼南水文监测系统正常运行。

三是提升站网布局。调整站点2处,优化搬迁站点6处,并对辖区内国家基本站及中小河流站点基本地理信息进行复核,进一步优化巡测、巡检路线与管理区域,提升水文监测、预警预报、水资源管理服务水平。

四是提升应急能力。开展了汛前测量工作,并按照“日清月结、按月整编”的要求及时整编并上报成果;同时,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了突发事件的应急监测与响应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