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江津区召开视频调度会 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

日期:2021-05-08

5月6日,江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副区长杨永芳在区应急局指挥中心召开全区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区应急管理局、区水利局、江津气象局、区城市管理局、区文化旅游委、区农业农村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分析研判了5月份及汛期洪旱灾害形势,听取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部分镇街汛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会商研究应对防范措施。

会议要求,各镇街和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防办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控“超标洪水、山洪灾害、水库失事”三大风险,全面查隐患、补短板,将水旱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健全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体制,迅速理顺防办调整后的工作机制,确保政令畅通、指挥系统高效运转。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入汛后坚持每月一次调度研判,细化明确“区、镇、村、网格员”四级责任清单,建立完善汛期风险隐患问题台账,确保各成员单位、镇街对水旱灾害趋势、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做到“两知晓”。要狠抓防汛救灾应急体系建设,确保5月底前所有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工作达到“两完成”,应急救援队伍和应急救援物资实现“两备好”。要强化督查考核,对于排查出的隐患落实“一案一策”,对挂牌督办的风险隐患,实行边排查边整改,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