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荣昌区顺利开展高升桥水库扩建工程(EPC项目)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日期:2021-04-14

汛期将至,为切实加强广大职工的防汛抗灾意识,有效提高减灾救灾能力,确保工程安全度汛。2021年4月13日上午,荣昌区在高升桥水库扩建工程(EPC项目)施工现场开展了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在遭遇暴雨骤降天气,水库导流明渠无法顺利导流、洪水即将漫过围堰,对主坝施工现场人员及设施设备安全造成威胁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演练过程中,现场各组迅速反应、分工明确、紧密配合、措施果断,在有效时间内顺利完成施工作业人员及机械设备安全转移,圆满完成此次应急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提升了指挥部和各班组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联动能力、快速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操作能力,提高了现场施工人员的防洪度汛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